自贡市自流井:人武官兵闻命而动 开训即实“战”

2021年01月05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5日电 1月4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武部举行2021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各镇(街道)、专武干部、民兵应急排收到指令后迅速向自流井区人武部集结。

当天上午10时,全区72名官兵完成集结,领取装备物资,整装待命,正式拉开了2021年度军事训练帷幕。随着一声号令,官兵们齐聚自流井区人武部机关办公楼前整齐列队,举行自流井区人武部2021年开训动员大会。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随即转入拉练训练中。5名野战炊事员各就各位,洗菜、切菜、炒菜,40分钟完成72名官兵行军伙食保障。同时,还开展了班用帐篷的搭设与撤收训练。

当天下午,参训人员集体参观了卢德铭纪念馆,在解说员引领下参观了卢德铭烈士陈列展,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同时,参训人员还完成了五公里行军拉练。

“能够参加2021年的开训拉练,深感责任和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作为,带头做好地方武装工作,树立战训一致思想,坚持在备战中练兵,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拉练不仅磨炼了意志,还拓展了红色教育形式,激发官兵克敌制胜、敢打必胜的信心。”自流井区荣边镇武装部部长周苏川说。(赵金龙、李正文、尚永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