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腊梅已经绽放 是时候赴一场寻香之旅了!

2021年01月05日09: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万亩腊梅已经绽放 是时候赴一场寻香之旅了!

  如果说冬天除了雪还有什么期盼,那当然非香气袭人的腊梅莫属,寻觅的便是一份天然的诗情画意,真是淡雅到了极致的美好。重庆赏梅的地方也不少,但要论花朵最集中的地方,当然不能遗落下北碚静观。

  静观是远近闻名的赏梅胜地,这里的梅花不仅开得极好,种植面积也极广。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壮观的“十里腊梅观光长廊”。

  一到花期,静观的腊梅一齐开放,在清冷沉寂中芬芳四溢。幽香十里,沁人心脾,能让你瞬间淡忘俗世烦恼。

  置身在这数千亩的腊梅花海中,眼前是一片片鹅黄的飞雪,鼻腔里尽是腊梅的清香。

  逛完蜡梅园还可以去旁边的素心岛逛一逛,岛上套种蜡梅、红梅等多种植物,与蜡梅精品园交相辉映。

  出行指南

  赏花坐标:

  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万全村

  自驾线路:

  1、市区—机场路—绕城高速—碚金路—静观

  2、市区—水土站下道—滩口国道—药王—静观

  公交线路:

  乘坐960/963路在静观镇台农园公交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

  温馨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并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周边游玩线路:

  赏梅泡泉休闲1日游线路

  市区—静观赏梅—重庆自然博物馆—北碚温泉——返回

  赏梅泡泉文化休闲2日游线路

  第一天:市区—重庆自然博物馆—缙云山—北碚温泉—住温泉酒店或特色民宿

  第二天:北碚—静观赏梅—偏岩古镇—金刀峡—返回

  周边耍事

  重庆自然博物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内上下三层楼,现已免费对公众开放,每个展厅仔细看一遍的话,呆上几小时都不会觉得无聊。

  缙云山

  缙云山是周末爬山的绝好去处,从远方瞭望,这儿被一层雾气包围,除了缙云寺、白云观等古刹石刻,缙云山还有黛湖、白云竹海等景观。

  北碚温泉

  北碚温泉以水质纯净、温度适宜而闻名。这里既有私人汤池,也有性价比高的温泉,悦榕庄、柏联、心景、海宇……总会有一款,是你的菜。

  偏岩古镇

  偏岩古镇有小桥流水的诗意,就连坐在茶馆喝茶聊天,或者在街边小吃店吃碗河水豆花,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宁静与美好。

  金刀峡

  金刀峡以峡著险,以林见秀,至今保持着原始的风貌。这里不仅有全国最长的仿古栈道,还有大量称为壶穴的深潭绝景。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