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依托冰雪“冷”资源 掀起冬季旅游“热”

2021年01月05日08:12  来源:四川日报
 

从雪道飞驰而下,风声在耳畔呼啸,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2020年12月21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开业,开启曾家山滑雪季。当天,首滑游客达2000多人次。

广元目前有1个5A级景区、21个4A级景区,旅游项目在不断增多,四季可游的格局正在形成。

依托资源 丰富旅游业态

“低温为人工造雪提供便利,滑雪场15台造雪机成功完成大范围造雪作业,积雪厚度达到0.8米,已具备滑雪条件。”曾家山国际滑雪场负责人黄地介绍,目前滑雪场已经开放戏雪区、初中级雪道、雪圈道、冲锋舟道等。

“既能欣赏美景,也能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来自重庆的游客郭女士说。

在朝天区水磨沟景区,赏雪玩雪的冬季旅游同样火爆。高山雾凇、马尾冰瀑、月亮峡……1月7日至8日,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朝天区曾家山启幕。

近年来,朝天区以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为依托,打造冰雪运动康养、冰雪观光体验、冰雪休闲度假等特色产品,变冰雪“冷”资源为消费“热”产业。2019年,朝天区冬季旅游接待游客17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亿元,冰雪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完善配套 促进文旅发展

2020年12月28日,6辆“栖凤峡景区—广元高铁站”旅游巴士正式投入运营,这6辆旅游巴士将实行公交化运营,从广元高铁站出发,最终到达昭化区栖凤峡旅游区,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5分钟/班。

抹墙面、添装饰、加海绵……连日来,位于广元栖凤峡旅游区的尖峰旱雪场20余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抓紧施工。“旱雪场建设现已进入尾声,目前主要在滑道旁的护栏上添加海绵垫、装修旱雪场服务大厅等。”广元市文旅公司张峻豪说,旱雪场预计近日投入使用,届时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室外旱雪场将亮相昭化,一年四季为游客提供滑雪体验。

新都尖峰旱雪团队的专业运动员在栖凤峡旅游区旱雪场进行了试滑。“在室外建立这么大的旱雪场实属难得,这里风景秀丽、空气宜人,不仅可以承接国际大型旱雪赛事,也可以供新手娱乐学习。”新都尖峰旱雪团队的专业运动员吴亮称。

该旱雪场建立了骑滑道、初级赛道、高级赛道,滑道共6000平方米,可同时接纳300人滑雪,建有3000平方米的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

广元栖凤峡旅游区毗邻昭化区平乐旅游景区和栖凤峡省级森林公园,距广元市城区16公里,距西成高铁广元站26公里,实现公交直达后,不仅给市民提供便利,也将促进昭化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