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助力复工复产 金融服务更精准

2021年01月04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 助力复工复产 金融服务更精准

  在金融行业里,高效、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更能顺应市场变化,提升客户满意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改变着客户的经营环境,同时也改变着银行的经营方式。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积极为零售、建筑企业等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客户赞誉。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2020年共投放小企业贷款180笔,涉及金额4.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零售行业 保障服务民生

家家乐超市。李燕霞 摄

家家乐超市。李燕霞 摄

  提起家家乐超市,乐山市民再熟悉不过了,从1999年在峨眉开设第一家超市起,现已在乐山、眉山共开设34家店,面积从500平米到2000平米不等,预计2020年的销售额将超10亿元。如今,家家乐超市已发展成为区域龙头型零售商超,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3年前,咨询公司的一位老师就给我讲,本土化、社区型是未来商超发展的趋势”,乐山家家乐超市总经理周键回忆说,当时他还是半信半疑,但如今这个趋势已经成为了现实。家家乐超市坚持发展社区超市,丰富的产品尤其是生鲜、熟食是其核心竞争产品,一些网红产品如李子柒系列、酸奶网红乐纯、新疆天润等,在家家乐超市都有上架。

  为保证产品种类丰富、数量充足,家家乐超市一半以上的货品都是采用先付款再拿货的自采方式。年初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家家乐超市一致坚持正常营业,同时加大食品采购,最大程度满足市民需求。但受疫情影响,回款周期拉长,超市出现现金流紧张的困难。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主动对接政府、对接客户,第一时间对辖内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进行摸排。在得知家家乐超市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家家乐超市,上门了解详细情况、收集资料,短短几天时间,为家家乐超市成功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提到年初的经历,周键仍感动不已:“这次疫情让我对邮储银行的贴心、高效服务印象深刻,我感受到邮储银行是真正关心我们这些企业,帮我们想办法、解难题。”

线上审批 科技赋能快捷服务

受益企业办公区。李燕霞 摄

受益企业办公区。李燕霞 摄

  峨眉山胜利建筑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老牌建筑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对其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影响。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4月前,由于很多中标工程都处于停工状态,该公司的经营也出现了暂停。5月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一批市政工程即将开工,保证金缴付、工人工资、采购建筑原材料等都需要资金,公司一时陷入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一直在密切关注客户的情况,在从税务局得知峨眉山胜利建筑有限公司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收集贷款资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3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企业开户、贷款审批和支用等手续,峨眉山胜利建筑有限公司成功获得200万元贷款,保证了企业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为峨眉山胜利建筑有限公司发放的200万元贷款,是采用小微易贷线上税务模式进行办理的,所有审批流程都通过线上进行,这是该行利用科技优势大力发展线上业务的实践,以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李燕霞 王矜 刘飞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