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贷”来生机 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01月04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融活水“贷”来生机 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充分发挥邮储银行资源优势和服务特色,以点滴付出汇聚践行普惠服务的大行担当,全力助推甘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20年11月末,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各项贷款规模达10.75亿元。

上门服务 “贷”来生产“及时雨”

  疫情发生后,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减少疫情期间出行带来的不便,邮储银行泸定县支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不仅简化办理程序,还在种养殖大户的家里进行现场办公,完成合同签署等手续,让客户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2016年,苏元琴创建了泸定县万鑫高山黑木耳种植家庭农场,采取“村两委+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该农场通过流转经营土地126亩、林地700余亩,发展黑木耳和藤椒种植产业。

  受疫情影响,2020年年初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和生产经营范围的苏元琴,不仅推迟了农场复工,也耽误了资金的筹集。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苏元琴正在为“没米下锅”而犯愁时,邮储银行泸定县支行主动送“贷”上门,为其办理贷款,该笔贷款在3个工作日便完成审批,有效缓解了农场经营资金周转的难题。

  目前,该农场已带动当地30余户农户发展黑木耳种植,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每年为在农场务工的村民支付工资30余万元。

  “邮储银行主动上门,不需要我们去跑路,给我们贷款200万元,真是‘雪中送炭’,而且利息比往年还低,大概节约利息3万元。这笔贷款帮助我们完成了前期投资、支付工人工资、购买设备、更换耳棒、藤椒加工,解决了农场的大难题。”泸定县万鑫高山黑木耳种植家庭农场主苏元琴如是说。

想客户所想 帮助商贸企业渡难关

  受经济环境、地理位置等多种因素影响,甘孜州的商贸流通相对落后。八年前,何盈华揣着1200元在泸定县创办了泸定华莉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定华莉商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泸定华莉商贸已成为甘孜州日用品店、百货店、超市的重要供应商,供让甘孜百姓买得到正规的品牌、买得到丰富多样的产品。2018年,泸定华莉商贸的销售额就突破了2000万元。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泸定华莉商贸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疫情发生后,交通封闭,运输线严重受阻,大部分仓储、运输人员无法复工,消毒与生活物资供应远远不足,回款也成了问题。长期合作的很多上游企业一时间无法复工,导致货源紧张,必须要大量资金从其他渠道购买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

  正在何盈华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抗疫贷给他提供了及时支持,全程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一周时间就为泸定华莉商贸发放了一笔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泸定华莉商贸顺利复工复产,确保了甘孜州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

  “很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与帮助,这次经历疫情,我更能感受到来自政府、来自金融机构的关心,我也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何盈华感激的说到,2020年我们公司的销售额有望突破4000万元。

创新是魂 丰富产品提升客户体验

  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始终把推广金融服务、创新业务模式作为工作的重点,充分依托县域网络布局,加大对高原藏区的金融服务力度,着力推进城乡居民金融服务均等化,将服务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之中。

  结合当前业务拓展从线下向线上发展的趋势,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持续加强对小微易贷、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产品的推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多渠道开展业务宣传,对综合模式的客户进行二次营销;对优质工程企业进行电话营销,推荐工程信易贷,并制定详细的操作指引,方便客户自助办理;通过不断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在线金融服务。

  截至2020年11月末,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共发放工程信易贷12笔、金额1046万元;发放抗疫贷3笔、金额450万元;为10户因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办理贷款停息,涉及金额1196.6万元;为1户客户办理贷款展期,涉及金额385万元。

  旅游资源是甘孜州发展的优势资源。今后,邮储银行甘孜州分行将继续以支持旅游产业为抓手,积极加快创新“农业+旅游+金融”的步伐,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旅游兴州”战略实施,为甘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贡献更多的邮储力量。(余多 王矜 刘飞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