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乐山A级景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

2021年01月04日09:1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 四川乐山A级景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 门票收入近千万元

  1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1月1日-3日元旦假日期间,乐山开放的3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门票收入993.20万元。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5.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16.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3.72%和161.47%;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1.9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5.2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71%和29.96%。

  今年冬季的峨眉山不仅雪量大、雪景美,滑雪场也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七彩儿童冰滑道、雪地悠波球、滑雪圈等十余个玩雪项目让游客放肆大笑。元旦假期,以“峨眉山冰雪温泉节”为代表的冬季旅游项目,推出“拜普贤玩冰雪、寻财神赏灵猴、泡温泉品美食、数游峨眉观大戏”八大新式玩法,推动景区冬季游客数量的增长。

  12月31日晚,辞旧迎新之际,乐山大佛文化广场惊艳亮相,广场的中心莲花伴随着音乐徐徐绽放,与嘉州渡四朵莲花交相辉映;广场布设的汉白玉宫灯与铜柱宫灯,精致典雅。乐山大佛文化广场的亮相,为市民和游客增添了一个新的旅游“打卡点”,夜幕之下,也与上中顺、夜游三江等景区互相呼应,焕发出乐山古城的新活力。

  此外,集美食、美景、特色文化为一体的上中顺、苏稽古镇、研溪湿地、沫若戏剧小镇等新兴景区,成为了元旦假期的“新宠”。郭沫若故居、夹江大千纸故里等研学景区景点吸引了许多乐山周边市州的青少年到此游览,打响了“乐游嘉学”品牌。(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