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着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2021年01月04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着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经济底子薄、总量小、发展不平衡,这是雅安经济的总体特点。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坚持立足雅安实际,因地制宜,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差异化金融发展道路,为雅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持。

深耕市场 普惠金融挑大梁

  针对中小企业众多、发展差异大、需求各异的实际,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通过创新还款方式,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的金融产品,较好地满足了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已落地的企业类贷款品种11种,涵盖抵押、担保、纯信用、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额度较高、还款方式多样、贷款期限灵活。

  四川省俏佳人织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俏佳人织业公司”)是荥经县于2009年从广东引进的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俏佳人织业公司年产值一直保持在6000万元左右,其生产的“俏佳人”“三工鸟”“芭莎”等自有品牌产品一直销量很好,每年有三分之一的产品出口日本、美国、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俏佳人织业公司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

  疫情发生后,俏佳人织业公司及时增加口罩挂绳的生产以支持口罩生产,但大批量原材料采购款的支出和应收货款的延期,使俏佳人织业公司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得知情况后,迅速启动绿色信贷通道,高效审批,第一时间为俏佳人织业公司发放了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300万元,帮助俏佳人织业公司渡过了难关。

  这只是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雅安芦山县、荥经县还有众多纺织原料生产和成品加工企业,都得到过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提供的特色金融服务。

润物无声 脱贫攻坚显担当

  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金融力量,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全面投入到金融扶贫工作之中,用金融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解决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加大资金投入,在石棉县安顺乡新场村、汉源县青富乡青富村、雨城区草坝镇清溪村、名山区车铃镇水月村、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在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为他们宣讲金融知识和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和国家的扶贫政策。

  同时,为了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在全市建立了6个“华西在线门诊”医疗扶贫健康站,为贫困群众提供免费远程问诊服务。帮助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群众实现了线上挂号、线上门诊,让健康扶贫真正惠及贫困患者。

  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还通过“掌柜贷”“优友宝”“邮乐网”等平台,打造了具有邮储特色的“线上+线下”电商扶贫新模式,把商品送下乡,把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引进城,让贫困地区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高品质生活,并实现脱贫致富。

  截至2020年11月末,邮储银行雅安市分行向抗疫保供企业发放抗疫应急贷18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发放信贷资金59笔、金额5.29亿元;发放农担贷款196笔、金额1.06亿元;发放财政小额贴息贷款295笔、金额4148万元,本年净增233笔,金额3490万元,累计支持2230人发展生产、实现就业。(张庆美 王矜 刘飞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