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邮”陪伴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营造职工“暖心之家”

2021年01月04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都“邮”陪伴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营造职工“暖心之家”

  “年底了,准备休年假和家人一起去旅游。这不管是出行驾车、住酒店、游景点、购物,一路打折优惠。对于我一个外地来成都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真的在生活上给予了便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贴心。”吴怡,一位毕业两年,在成都一家国企上班的年轻人。吴怡所说的“便利”“温暖”“贴心”,源自一份邮储银行送来的普惠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如果没有这个‘普惠到家’的服务,我们日常的食物都不方便买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学会了用邮储银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在线购买柴米油盐,还给我们送到家门口。”杨奶奶,83岁,她与老伴在疫情发生后的寒冬过的安稳、舒心。她告诉记者,尽管儿女没有常伴身边,但是仍然被和谐的社会所包容和关爱着。

  以上都是普惠金融服务在平凡生活中带给普通百姓与职工的幸福感与安全感。这样的故事,在过去的三年里每天都在四川被温馨讲述。

  时间定格在2017年6月23日。为破解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难题,四川省总工会、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成功签订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就联合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工作达成共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共同打造涵盖“三大转变、三大平台、三大功能”的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体系,为四川的工会会员提供无微不至的普惠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的理念深入人心。

普惠出行 每一公里都“邮”陪伴

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卡面。黄煜 摄

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卡面。黄煜 摄

  “今天在中石油加油又有优惠,刷邮储银行的工会会员卡真实惠。”成都市人民医院的李先生高兴地说。李先生所说的工会会员卡,是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向总行申请开发的“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和贷记卡)。该卡是工会实施实名制会籍管理和普惠性服务的重要载体,具有会员身份识别、工会自身服务及金融、生活、社会等服务功能。

  “只要是在我省境内的中石油、壳牌加油,满200元立减40元,这个活动2020年全年一直在持续。”据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信用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级工会都将普惠加油纳入工会普惠性服务内容。截至2020年11月末,普惠加油已惠及我省会员职工10万余人,优惠金额1795万元,已将普惠加油打造成了工会普惠的一张“名片”。

  除了加油优惠,为了方便会员职工早晚高峰出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银联,打造了乘公交、地铁均可享受5折优惠的活动。每张卡每月可用20次,每次最高优惠4元,这样一来每年可为会员职工节约960元。预计,在持续4个月的活动中,全省总受益40万人次。

  “我们还在成都、绵阳、广元、内江、遂宁、宜宾等10个城市开展单车补贴活动,真正让会员职工出行的每一公里,都有邮储银行的陪伴!”黄煜说,会员职工通过直接领取共享单车的骑车券或优惠券,目前总受益8万人次。

  正是如此,在上年“普惠加油”项目的基础上,2020年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内容、打通区域限制、扩大覆盖范围,实现“加油满减”“公交五折”“单车补贴”三种普惠出行服务,满足了全川工会会员职工的多元出行需求。

普惠生活 “线上线下”带来订单式服务

工会会员“普惠日”活动在绵阳举行。黄煜 摄

工会会员“普惠日”活动在绵阳举行。黄煜 摄

  “都夸我是省钱能手,其实我的秘诀是邮储银行工会联名信用卡,9元观影、洗车、洗发,日用品‘优惠购’,长虹、苏宁、集邮、报刊图书、普惠旅游等专属会员优惠服务,我想不省钱都难!”冬至这天,成都市民张蕙兰刚从超市满载而归。她告诉记者,每个月她在日常生活的开销上,能节省一两百元,小区居民经常找她咨询省钱技巧。

  让张蕙兰最心动的还不是省钱,而是能针对她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普惠服务。“我们一家都爱旅游,邮储银行就给我提供了全国游年票优惠服务。”张蕙兰说,2017年她拿着邮储银行为职工专属定制的锦绣江山全国联合旅游年票,畅游了石家庄天山海世界、盘锦红海滩、上海NBA乐园。除此之外,邮储银行专属私人定制服务也体现在惠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每年可为一个会员职工节约洗车、观影费用2000元。”黄煜说,不仅如此,邮储银行为满足工会会员职工多样化生活需求,量身打造了“周六”品牌场景,涵盖吃喝玩乐,在京东、美团绑定工会卡进行支付,可享受五折优惠。不仅成都地区,在全省各市州邮储银行的普惠生活服务已进入千家万户。

  “五一期间,我们与苏宁合作,全市电器开展24期0首付0手续费活动。吸引上千名工会会员职工参加活动,反响热烈。”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工作人员说,宜宾通过“线上+线下”为工会会员开展订单式专享权益活动,陆续新增了健身、学习、家装、电器、药店等商家,开展商场满减、读书节“你选书我买单”、520工会会员时代名人健身节、6.1儿童节甜品日等活动。

普惠金融 为职工送上“含金量”保障

  “孩子留学,费用挺贵的,我们用工会会员卡在线办理了专属留学金融服务。再过一年孩子就回国了,学的也是金融,我们希望他能去银行上班。”邵博远是一名快退休的工厂工人,他告诉记者只要拿着工会会员卡,他在四川省任意一个邮储银行网点,都能享受VIP客户待遇,随时都能查看到孩子留学经费的变动和家庭财产理财的情况。

  “这些年有一些积蓄,我专门去邮储银行网点咨询,给我家制定了个性化会员专属家庭财产配置规划,每周都会有专门的客户经理短信或者电话给我提供当期理财最新信息。这种服务,我很需要。”宋轶是中石油西南分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他告诉记者,尽管2020年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但他还是通过理性的理财在年末实现了财富保值。

  除了基本的理财服务,邮储银行还将普惠金融服务细致到为每一位工会会员提供保障。据了解,四川省总工会携手四川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回馈广大四川工会会员一份保险。职工会员在激活工会会员服务卡时,就能免费领取受益113万元的高额保险保障,包含三项意外保险和一项住院定额慰问金。

  近年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持续开展‘普惠保险’宣传推广活动,为已激活邮储银行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职工免费赠送一份保期一年含航空意外保险、住院定额慰问金以及火车轮船汽车等交通意外、人身意外、驾乘意外的保险保障,是真正的高‘含金量’的保障。

普惠服务 连接客户“最后一公里”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始终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指引发展航向,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努力服务好四川发展大局、服务好广大群众,把普惠金融服务做到百姓心坎里。

  据悉,四川省共有基层工会组织16.2万个,实名登记工会会员1233万人。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共发放工会联名借记卡43.77万张,工会联名信用卡65.21万张,工会联名信用卡持卡会员除了享受购物、旅游、就医、健身、餐饮、娱乐等丰富的优惠权益外,还可享受省内本行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普卡永久免年费、9元洗车、9元观影等,使广大工会会员真正体验到普惠性金融服务,打通了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客户分布广泛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打造涵盖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的社区金融服务生态圈;推进小企业金融客户经理队伍“三化”建设,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聚焦支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积极创新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逐步走出了一条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黄煜 李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