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新气象 成都举行新年音乐会致敬奋斗者

2021年01月01日08:5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新年音乐会致敬奋斗者

  2020年12月31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交响乐团演出的“2021四川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肖超、司马健楠共同执棒,并特邀知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黄华丽,青年古典吉他演奏家匡俊宏,小提琴演奏家王微致,与省交响乐团同台献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颂歌献给党”主题,本场音乐会以一曲雄壮铿锵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序幕。其后,民族歌剧《同心结》间奏曲、序曲及歌剧《党的女儿》选段《万里春色满家园》,歌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等依次呈现。《蓝色多瑙河》《花之圆舞曲》等世界经典新年音乐会必备曲目也为观众奏响。最后,在《北京喜讯传边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我的祖国》等演出人员的精彩返场表演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特邀近千名嘉宾莅临,包括抗疫英雄、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代表、省级专家、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民营企业家、社区群众等。(四川日报记者 李婷)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