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发布成都市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2020年12月31日07:3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交警发布我市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元旦假期将至,成都市将迎来群众旅游、探亲出行的高峰期,成都交警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交管部门预计12月31日下午及晚间、2021年1月1日上午,将迎来自驾游出行车流汇聚现象;1月3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请市民尽量错时出行,避走拥堵路段,避免耽误行程。

  【主要商圈、景点】

  1.春熙路—太古里商圈、三圣花乡、幸福梅林、火车东站附近均有停车场,望市民将车辆停放于停车场,切勿在路边随意停放。公交线路:47路、48路、51路、55路、56路、104路,地铁线路:2号线、3号线、7号线。

  2.小长假期间辖区热门景点之一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迎来客流高峰,建议前往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3.动物园位于昭觉寺南路,小长假期间游玩客流量较大,驾车前往的市民请提前规划好路线,将车辆停放于正规停车场内,严禁在动物园门口乱停放。建议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地铁3号线)可直达动物园。

  【进出城出行提示】

  1.假日期间出城、返程高峰,辖区羊西线、老成灌路、北星大道等出入城主干线流量大,建议西门出行群众可选择成温邛高速出行,东北门群众可选择成彭高速、川陕路和成绵高速出行。

  2.节假日期间外出客流量增多,成南高速、成绵高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届时,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车流量适时在三环路成南立交、十里店路口进行分流管控,前往成南高速的市民可选择绕城转换到达。由三环北前往成南高速的车辆,可通过绕城转换;由三环南前往成南高速的车辆可通过绕城高速-成渝立交前往成南高速。由城区十里店方向前往成南高速的车辆,可选择成金青快速通道经成金青绕城立交前往成南高速。

  3.川陕路一线因宜家家居成华店、富森美家居市场假日期间客流量加大,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通行时请减速慢行,切勿随意变道、穿插行驶,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地铁3号线)。

  4.走三环路城西向南至天府大道的朋友可提前选择剑南大道、益州大道,或从三环辅道至桥下进入天晖路转换;

  5.由三环路城东向南至天府大道可选择桂溪立交、科华南路通行;

  6.绕城天府收费站进站压力增大,建议避开高峰时段从其他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

  7、绕城犀浦收费站进出车流量较大,建议行经绕城文家场进行转换。(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