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全力推广“极速贷”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12月31日13:23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原标题: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全力推广“极速贷”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围绕泸州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难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广线上贷款产品极速贷,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通过一部手机分分钟搞定贷款,解决他们的资金难题。

申请“极速贷” 两年开了4家店

  12月29日,在泸州市江阳区龙驰路与丹青路交汇处,一家新开张的超市,装修得漂漂亮亮,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在超市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邮储银行信贷服务中心。范方勇 摄

邮储银行信贷服务中心。范方勇 摄

  见到此番情景,超市老板龙成云高兴地说:“这都是邮储银行的极速贷,帮了我的大忙啊!”回想起2018年底,龙成云打算在泸州扩大门面增开4家超市,但因资金不足正犯愁时,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向他伸出了援手,为他推荐了极速贷新产品,不用任何抵押就可快速贷到最高30万元额度的信用贷款。

  在客户经理的耐心宣传和介绍下,龙成云于2019年1月11日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成功申请到一笔授信额度30万元的极速贷。最令龙成云惊讶的是贷款办理时间快得令人不敢相信,从在手机银行开始申请到贷款发放,只花了几分钟时间。有了贷款资金,龙成云新开的几个超市如期开张营业。

  说起邮储银行极速贷,在叙永县城做厨具生意的小企业主杨静感受更深,她可谓是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极速贷的第一个“吃螃蟹”者。“当时,我准备进一批厨具,正当我因缺资金束手无策时,邮储银行叙永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到我店里来宣传极速贷。”杨静回忆说,2018年12月6日,在邮储银行叙永县支行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通过手机操作几分钟就拿到了贷款,授信额度7.8万元,真是为我送来了“及时雨”。

  “邮储银行极速贷足不出户就可申请办理,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分期还,还起没有压力!”杨静微笑着说。

狠下功夫 全面推广“极速贷”

  “极速贷是邮储银行推出的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三农客户的线上金融产品,增强了客户体验感、减少了办理时间,只要开通邮储手机银行线上就可申请,无需任何中介和他人办理。”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王颖介绍说,“只要客户具备良好的线上数据信息和优良的信用状况就可申请,从申请到放款、还款,所有程序都在线上完成。”

  成绩来之不易。为了快速推广极速贷,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狠下了一番功夫: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极速贷业务推广措施,督促客户经理吃透制度、精通操作流程、把准产品优势,加大激励考核力度,增强客户经理的积极性;动员所有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积极转发宣传资料,通过户外广告、小区宣传栏、上门“一对一”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快速提升了极速贷的知晓度;采取定向短信推送的方式,让老客户了解贷款产品信息,并开通客服专线,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针对流失客户名单实行分类营销,重点营销商贷通结清客户,按照结清时间顺序优先营销。

给当地超市提供金融服务。范方勇 摄

给当地超市提供金融服务。范方勇 摄

  据了解,极速贷虽然是线上产品,但在发展业务过程中,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始终坚持“合规先行”原则,建立起符合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信贷实际需求的信贷评审和风险监督机制。严把新客户准入关,从源头上防控信贷风险,挖掘客户做到“深”、选择客户做到“准”、调查客户做到“全”,杜绝违规操作和信贷风险隐患,确保业务发展站得稳、走得远;严把贷款真实关,认真审查贷款用途的真实性,严防资金用途失真;严把贷后管理关,密切关注借款人情况,加强贷后管理及逾期催收工作。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极速贷不良贷款率仅为0.1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风险整体可控。据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宗兴江介绍,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的极速贷业务至今领跑全省各分行。截至2020年11月末,累计发放极速贷4322笔、金额7.63亿元,贷款结余6.2亿元。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六稳六保的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将极速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要新产品之一,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贷款,不仅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融资慢的问题,还大大缩短了贷款办理时限,提升了效率,为推动泸州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新网 范方勇 刘畅 白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