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青年科学家来重庆奉上科普盛宴

2020年12月28日11:3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0位青年科学家来渝奉上科普盛宴

  近日,重庆自然博物馆在90周年馆庆活动之际联合“科学松鼠会”举行科普分享活动。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顾磊、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刘璟、自然科普作者严莹等10位自然科学领域的一线青年科学家联手为市民奉上科普盛宴,话题从地球往事到海豚神话,从智人崛起到正念生活,非常丰富。

  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说,科学家除了努力钻研、攀登自己领域相关课题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责任就是把这些科学知识与大众分享。如今,信息社会高速发展,我们更需要这样面向大众的科普大餐,期待将来有更多青年科学家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为观众做科普报告。

  据了解,科学松鼠会(Songshuhui-Association of Science Communicators)是一个致力于在大众文化层面传播科学的非营利机构,成立于2008年4月。松鼠会汇聚了当代最优秀的一批华语青年科学传播者,旨在“剥开科学的坚果,帮助人们领略科学之美妙”。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