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考377万人报名

教育部提醒考前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

2020年12月24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提醒考前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

  377万,这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人数,较上年增加36万,创历史新高。针对当前的防疫形势,昨天,教育部发出提醒,考生应按规定做好考前防疫准备,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

  最近五年来,全国研考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15年为164.9万;2017年首次突破200万大关,为201万;2020年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达到341万;2021年达到377万。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考试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教育部提醒考生,按规定做好考前防疫准备,详细了解考点相关防疫要求,如体温监测、核酸检测证明等,提前按规定做好各项准备,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北京日报记者 任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