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11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排第几?

2020年12月24日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1—11月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排第几?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23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1—11月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据了解,本次同时是四川省首次对15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前三、后三进行排名并向社会公开,同时对全省71个2019年未达标县市区今年1—11月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发布。

21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月,15个重点城市(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3名的为遂宁、雅安、广安,后3位的为自贡、宜宾、成都;改善幅度前3名的为达州、绵阳、南充,后3名的为宜宾、自贡、乐山。6个非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甘孜、阿坝、凉山、巴中、广元、攀枝花。

1-11月,15个重点城市(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累计综合指数排名前3名的为雅安、遂宁、广安,后3名的为成都、自贡、宜宾。累计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前3名的为达州、南充、泸州,后3名的为绵阳、德阳、成都。6个非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累计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甘孜、阿坝、凉山、巴中、广元、攀枝花。

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71个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月,71个县(市、区)综合指数排名前10名的为苍溪县、雅安市雨城区、营山县、大竹县、三台县、江油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旺苍县、岳池县、广安市前锋区;后10名的为宜宾市翠屏区、自贡市贡井区、成都市成华区、泸县、自贡市自流井区、成都市青羊区、自贡市沿滩区、隆昌市、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新津区。

改善幅度前10名的为江油市、大竹县、旺苍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达州市通川区、三台县、广安市前锋区、眉山市彭山区和成都市金牛区(并列)、华蓥市;后10名的为珙县、宜宾市翠屏区、乐山市五通桥区、泸县、自贡市贡井区、江安县、宜宾市南溪区、自贡市自流井区、宜宾市叙州区、成都市新津区。

1-11月, 71个县(市、区)累计综合指数排名前10名的为雅安市雨城区、富顺县、苍溪县、营山县、三台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岳池县、自贡市大安区、旺苍县、南充市嘉陵区;后10名的为成都市成华区和成都市新都区(并列)、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武侯区、泸州市纳溪区、成都市锦江区、成都市青白江区和峨边彝族自治县(并列)、成都市温江区。

累计改善幅度前10名的为雅安市雨城区、富顺县、自贡市大安区、南充市嘉陵区、达州市达川区、达州市通川区、三台县、乐山市沙湾区和马边彝族自治县(并列)、广安市前锋区;后10名的为泸州纳溪区、德阳市旌阳区、丹棱县、成都市青羊区、绵阳市涪城区、大竹县、泸县、井研县、峨边彝族自治县、绵竹市。(四川新闻网记者 张宇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