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在达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年12月24日07: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12月21日至23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一行前往达州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调研工作。督导组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在达州期间,督导组前往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渠县等地,走访乡镇、学校、林场林区、专业扑火队等,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物资储备情况,现场观摩地方专业扑火队实战演练,深入了解达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物资储备、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以及问题漏洞, 加强基层防灭火队伍能力建设,加快补齐针对性、实用性的装备配置。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火情分析研判,提升科学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好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接受度,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城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