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

2020年12月23日07:5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口岸与物流办、成都海关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通告》,进一步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告》要求,全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寄递、贮存、加工、经营的单位(个人),应自觉按照国家、省、市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配合各级各部门的查验和监督检查。

  同时,《通告》中明确,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成都市要查验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消毒证明,在“川冷链”录入追溯信息(以上合称“四证”)。不得承运、寄递、贮存、加工和销售“四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冷链食品销售者应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四证”信息。

  市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单位或个人有运输、寄递、贮存、生产加工、经营“四证”不全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请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