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 成都地表水水质总体呈优

2020年12月23日07:5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1至10月 成都地表水水质总体呈优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至10月,成都市地表水水质总体呈优。108个地表水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03个,占95.4%,同比上升6.6个百分点,无Ⅴ类和劣Ⅴ类水质断面。8个国省考断面全部达到优良水体标准。

  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开展全流域智慧治水,坚持“大流域统筹规划、小流域单元治理、全流域智慧管理”总体思路,按照六水攻坚、六网统筹的要求,深入推动岷江、沱江流域水生态治理。

  同时,我市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深入推动“政府+平台公司”治理模式,对重点流域生态治理设施统一规划、系统治理,解决分段治理标准、时间不统一的问题,提升治理效果。“我们也完善成德眉资同城化协同治理机制,联动推进跨界流域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逐步统一环境准入条件,强化区域环境应急协作,共同打击区域环境违法行为。”(成都日报记者 白洋)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