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金色索玛花》在CCTV-1黄金档开播

2020年12月21日07:5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电视剧《金色索玛花》在CCTV-1黄金档开播

12月18日晚,聚焦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电视剧《金色索玛花》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档正式开播。《金色索玛花》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以真实的凉山脱贫攻坚进程为背景,通过一个小村庄的脱贫故事,展现脱贫攻坚这一场伟大壮举的“中国经验”。

故事女主角万月是派驻到当地的一名年轻的第一书记,在带领村民脱贫的过程中,她遇到了矛盾和冲突。一系列富有戏剧性的情节,让故事生动又接地气。《金色索玛花》还塑造了另外4位女性角色,包括当地一位主管扶贫工作的干部,以及村主任家的女儿们。这5位关键的女性人物,将串联剧中许多情节,也为这部剧增添许多来自女性视角的温情。

《金色索玛花》全程在凉山取景,其中主场景位于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旨在在海拔两三千米的大山之中,还原凉山彝区的真实面貌。同时,该剧还通过彝族服饰、音乐及火把节等民俗活动,展现浓郁的彝族人文风情。该剧导演欧阳奋强说:“我们着重从细节入手,让观众喜欢我们所塑造的角色。”(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