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四川已有60.7万户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

2020年12月20日08:36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截至目前 四川已有60.7万户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

  1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0.7万户困难群众住进了公租房,累计近37.8万户困难群众领取了租赁补贴。

  如何确保公租房分到最需要的群众手里?据悉,四川用“两张清单”,来织密住房保障网。“建立保障性住房房源和保障对象清单,摸清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借助住房保障信息平台,将全省保障性房源信息和保障对象人员信息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人—房’精准匹配,一套一档。”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说。

  公租房的动态监管,也非常重要。在此方面,四川建立了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各地依据经济发展水平、保障性住房存量、保障对象轮候退出数量、租赁补贴和实物保障的比例、市场租金变化情况等指标,动态调整保障对象准入条件和标准。

  同时,四川还建立了进入退出审核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精简现有住房保障申请、准入、复查、退出等审核程序和机制,引入房源的“源头活水”,公租房使用进行良性循环,让保障对象“能进能出”。

  数据显示,四川在全国率先开展“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累计保障农民工158276户。2020年,全省共新增住房保障家庭4.2万户,其中“新市民”群众就达到了3.9万户。(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实习生 杨霁月)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