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

2020年12月17日17: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原标题: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采取增加信贷投放、创新金融服务、实施减费让利等有效措施,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11月末,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33.46亿元,今年新增1.3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净增1.72亿元。

  发挥多种融资模式 稳定企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企业停工停产、资金链紧张,给小微企业带来巨大资金压力,也将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极大冲击。对此,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迅速行动,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协调,持续丰富融资产品类型,通过信用、担保、抵押等多种模式为企业提供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困难,度过危机。

  提供银担合作模式。杜成 摄

  广元市安驭铝合金车轮有限公司是省内唯一一家汽车轮毂生产企业,年产值上亿元,年纳税额300-500万元,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受疫情影响,工厂停产,海外订单也全部取消。工厂不生产,但工人的工资要发,生产好的货物又交不出去,应收的货款收不回来,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的客户经理在摸排企业时了解到安驭铝合金车轮有限公司的情况,并主动上门服务,迅速完成材料收集、上报和审批等各项流程,为企业发放了400万元低息贷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转,及时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安驭铝合金车轮有限公司已完成全年订单的90%,并有望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下调贷款利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2月,广元市利州区某幼儿园停学停课,400多个孩子无处可去,教师工资和经营场地房租费用无法支付,幼儿园面临关园的危机。艰难时刻,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的客户经理主动找到幼儿园负责人,了解诉求,解答政策,指导幼儿园准备融资资料,并成功为幼儿园发放67万元纯信用贷款,解决了幼儿园的燃眉之急。

  为幼儿园解决燃眉之急。杜成 摄

  面对疫情冲击,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1-11月,共向批发零售行业发放贷款2772笔、金额8.55亿元;向物流运输行业发放贷款15笔、金额0.09亿元;向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发放贷款867笔、金额2.27亿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有延、展、续贷款需求的企业,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还主动下调贷款利率,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1-11月,累计为71户存量小企业法人客户降低利率,涉及金额2.74亿元,共计为存量客户转贷节省了120.29万元的利息支出。

  科技赋能产品创新 提升服务效率

  为帮助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创新推出线上销售平台邮储“U小店”,化解客户燃眉之急。

  打造金融服务示范园区。杜成 摄

  该平台的推出帮助客户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解决了客户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存量订单积压、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客户只需在邮储“U小店”注册并上架销售产品就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交易,同时,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还协同当地邮政分公司,专门为使用该平台的客户提供线下快递服务,做到无缝对接、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销售难的问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在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持续强化金融支持与服务保障,继续加大信贷投放,落实“稳企业保就业”要求,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一路前行。(中新网 杜成 杨巧荣 殷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