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第三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成都市进驻沟通会召开

2020年12月16日07:3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省委第三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成都市进驻沟通会召开

  根据四川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2月1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成都市进驻沟通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受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委托,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相关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联动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马骏指出,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是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此次专项巡视将聚焦政府采购活动,重点是深入了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府采购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相关责任主体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涉及政府采购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政府采购领域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希望成都市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省委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强化巡视巡察联动、恪守巡视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王凤朝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成都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成都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成都广大干部的关心爱护,对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特别是政府采购工作具有重要的激励促进作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服从、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把巡视发现的短板问题作为促进发展的着力点;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围绕配合巡视、整改问题,着力强化政府采购领域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结合起来,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12月15日-12月29日),分别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964,电子邮箱:scswxs3z1@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131号邮政信箱。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天府国际金融中心7号楼)、市规划馆外墙(成都市锦晖西一街88号)、成都市群众接待中心南侧(成都市锦城大道788号)和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彭州市天彭镇牡丹大道南段8号)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成都日报记者 常斐)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