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些步道值得你我停下来细细品味

2020年12月14日10: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重庆这些步道值得你我停下来细细品味

  我们所熟悉的这座城市,其实有不少值得细细品味的风景,只因你我太过匆忙,没有发现。重庆这些步道,值得你我停下来细细品味。

  山城第三步道

  步道特色:保留了老重庆的风貌,观景台可以一览渝中半岛美景。

  步道沿途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偶尔还会遇到黄桷树下坐着歇凉的居民,很有重庆老城的味道。

  作为最美的山城步道,修缮之后新增了8个观景平台,可以同时看见长江大桥和菜园坝大桥!从步道下来,走上老街道,还能顺道去100多年历史的“仁爱堂”。

  地址:渝中区中山一路

  路线:地铁一号线七星岗2号出口出来,正对马路往左手边走,大概300米,就是入口。

  南山黄葛古道步道

  步道特色:途中有多处历史古迹,连接著名道观老君洞,巴渝十二景之一。

  重庆市知名度最高的一条古道,有着800年历史,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被称为重庆的“丝绸之道”。

  该古道始于唐朝,宋、元、明、清时期处于鼎盛时期,属巴渝十二景之一。古道树木参天,平时有不少中老年人前来健身。老君洞道观也坐落在绿色山林当中,非常好看。

  地址:南岸区南山

  路线:乘坐347、321、304、354、384等公交车,在上新街下车。

  南岸龙脊山步道

  步道特色:石板路相对较宽,绿树成荫、空气质量佳、环境幽静。

  龙脊山又名任家坡,算得上主城一带嘉陵江北岸最高的山峰了。步道始于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有两条小路可以直达山顶,算得上是最健身的一条步道了。

  步道沿着龙脊山,树木很多,空气非常好,到步道耍的学生也非常多。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在步道上鸟瞰重庆南坪全景,非常漂亮。

  地址:南岸龙脊山

  线路:乘坐611、301等公交车,在工商大学门口下车。

  沙坪坝歌乐山步道

  步道特色:沿途可以感受自然风光、红色历史,还可一览沙坪坝全景。

  步道在歌乐山森林公园内,步道周围的树木都比较大,还有不少古树。一到周末就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儿来耍,适合亲子游。

  如果觉得爬山太累,也可以坐索道。除了森林公园,下山后还可以去渣滓洞、白公馆感受一下红色历史。

  地址:沙坪坝歌乐山

  线路:乘坐210路公交车至白公馆即可;或者乘车到烈士墓,再坐小巴上山。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