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命名第二批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

2020年12月11日12: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11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纪委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和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命名了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分别是:成都市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南充市阆中古城政德文化教育基地,广元市中国红军城,雅安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阿坝州“5·12”汶川地震遗址、遗迹及地震博物馆,眉山市大雅堂廉洁文化基地,遂宁市陈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德阳市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

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是继2018年命名24个基地后的第二批。据介绍,第二批基地一如既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地方特色,以崇廉拒贪、清正廉明为价值取向,被赋予了鲜明的时代内涵。本次命名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后,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将基地创建作为一体推进“三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择优申报候选单位23个。四川省纪委监委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方式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

据悉,各地下一步将把这些廉洁文化基地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现场教学点,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为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