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11日12: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眉山市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揭牌成立。四川省应急管厅供图
四川眉山市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揭牌成立。四川省应急管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1日电  (朱虹)为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 12月9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挂牌成立。该扑救队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招聘专业扑火队员50人,分设汪洋镇、文宫镇、龙正镇、禾加镇4个中队;投入资金812.71万元,配齐专业设施设备。该扑救队纳入仁寿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培训管理,力争打造一支组织严密、管理规范、训练有素的准军事化专业队伍。

仁寿县森林火灾专业扑救队的成立,标志着该县在森林火灾扑救队专业化、正规化建设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对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仁寿县属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海拔高度380-970米,地势高差较小,森林资源较为丰富。全县森林面积150.7万亩,森林覆盖率38.54%,森林蓄积301万立方米,属于森林火险一般区域,但因辖区内部分乡镇森林覆盖率较高,且部分区域存在松树、柏树等树种,该县主动将所涉及区域化为重点林区进行严格管控。

(责编:高红霞、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