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资渝高速公路本月25日正式通车

2020年12月10日07:3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资渝高速公路本月25日正式通车

  昨日,记者从资阳市获悉,成资渝高速公路将于12月25日前全面竣工,25日零点正式通车。目前已完成路面全幅沥青铺设、护栏安装、桥梁伸缩缝填补等工作,正在进行收费站、服务区等建设收尾工作。

  据悉,成资渝高速公路起于成都市简阳市,顺接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向南,经资阳、安岳,对接重庆潼南,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之间最近的一条大通道。

  成资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能够加强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直接联系,显著改善资阳地区交通条件,并惠及数百万人口生产生活,优化地区产业格局,改善投资环境,强化地区横向交通联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该项目自进场以来先后克服了征地拆迁、雨季、疫情等困难,在工程体量大、有效施工工期短的形势下,多措并举加强进度管理,合理组织平行、分段、夜间施工作业,倒排工期,不断细化工期节点安排,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任务按计划工期顺利完成。”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表示,“通车后资阳段暂时只会开启紫微和龙台两处收费站,而资阳段总计划开通9处出入口,未来乐至县通旅镇会开通一处。”(成都日报记者 王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