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良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年12月09日11: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9日电 (李强强)据巴中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巴中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良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良辉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事实真相,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拒不交代组织已查证属实的违纪违法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以敛财为目的,长期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牌赌博;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工作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为两大恶势力犯罪集团充当“保护伞”;严重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明知他人涉嫌犯罪,强令、指示、授意办案人员枉法办案,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诉。

马良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徇私枉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巴中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良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