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将于12月9日起实行封闭管理 学生通过镜头为医护人员加油

2020年12月09日08:0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西南交大将于12月9日起实行封闭管理 学生通过镜头为医护人员加油

12月8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发布了《关于严格落实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重要通知》,其中提到全体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非确有必要不离开学校(确有必要主要指:外出就医、实习、研究生导师指派的确有外出必要的科研任务等)。

来自12月8日成都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12月7日—8日6时,成都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通知》发布后,不少学校学生选择就近到学校的商业街和附近的商超采购物资。据西南交通大学大二学生小马介绍,在他外出采购物资时发现,学校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中有不少来自西南交大的学生面孔。

一名该校学生提供的视频显示,学校附近的商标有不少学生佩戴口罩进行采购,秩序井然。

在小马随机走访的过程中,他发现不少前来采购物资的校友对于学校的该项规定表示理解和接受,也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也有学生通过他的镜头,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 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