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四川段建成试通车

2020年12月06日11: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6日电 (郭莹)记者今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攀枝花至云南大理高速公路(下称攀大高速)四川段于12月4日全面建成,即日起通车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

攀大高速桥隧比高,全线共有桥梁19座,隧道6座。攀大公司供图

攀大高速四川段由四川铁投集团主导投建,全长约41公里,总投资约70.24亿元。项目起于攀枝花市仁和区仁和镇,止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包括主线和丽(江)攀(枝花)高速公路支线。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

攀大高速四川段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建设。攀大公司供图

攀大高速四川段攀枝花南站。攀大公司供图

据介绍,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是加强四川南向联系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攀西经济区重要纽带,也是四川、云南之间重要的旅游通道。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改善川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