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选手牌桌“智力争霸” 首届“成渝双圈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桥牌公开赛举行

2020年12月05日10:37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600名选手牌桌“智力争霸” 首届“成渝双圈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桥牌公开赛举行

  “搭桥”“拆桥”,明争暗斗,同队友密切配合,与对手友好竞争。

  来自全国各地的86个团体队伍和140个双人队伍共计600人拉开阵势,共享一场斗智斗勇的高雅运动。看似风平浪静的牌桌,暗藏人生处世的大智慧,其乐无穷。

  东南西北聚自贡,黑红草方战盐都。12月3日,首届“成渝双圈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桥牌公开赛在檀木林体育馆举行。

  报名情况空前火爆!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级别的桥牌项目线下比赛纷纷停办,全国桥牌爱好者的参赛激情大量囤积。此次比赛信息在中桥网挂网后,原计划70个队的团体赛、120队的双人赛,仅两天时间全部报满。后增加12个团体队伍和20个双人队伍,挂网仅两个小时再度报满,仍有不少队伍、选手联系主办方希望替补参赛。

  现场观战!近距离欣赏高级别牌手精妙的攻防技巧、细致缜密的叫牌思路,感受高水平比赛紧张激烈的实战氛围,了解现代桥牌的最新技术和动态。

  比赛现场,共有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福建、浙江、贵州、云南等70多个省市地区的牌手组队参赛。其中,成都、重庆参赛队伍较多。从参赛队员来看,有7名世界冠军世界桥牌终生大师和30多名中国桥牌特级大师,以及较多历届国家队的男女选手参加比赛。另有一批国内著名职业俱乐部也派员参赛。选手中还有20名以上(四川省有10余名)的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含退休),一批全国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高管也来到盐都赛场,高水平选手聚首,四方牌桌上,碰撞默契与交锋的火花。

  桥牌是一项国际流行的高雅、文明的智力运动,具有竞技性强、合作性强、参赛选手素质高、比赛成本低、社会影响大等特点,目前已纳入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正式竞技体育竞赛项目。

  自贡市的桥牌运动群众基础好,爱好者和专业牌手多,活动开展频繁,比赛成绩优秀,组织比赛活动的经验丰富。自贡市桥牌协会于2018年圆满承办“盐都杯”西部桥牌赛,在全省乃至全国桥牌圈内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次比赛由中国桥牌协会、四川省桥牌协会指导,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自贡市桥牌协会承办,自贡市体育中心协办。比赛时间自12月3日持续至12月6日。

  打比赛、游盐都、品美食……比赛之余,天南地北的选手们,尽情领略千年盐都自贡的独特魅力。活跃身心、增进友谊、促进交流,首届“成渝双圈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桥牌公开赛,精彩不断。(自贡网记者 缪静 摄影 周航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