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才奋斗圆梦 自贡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热议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05日10:28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岗位成才奋斗圆梦 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热议表彰大会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2月2日,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自贡市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第一时间分享了获奖的激动,表达了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以坚定的信念、旺盛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

  长期以来,自贡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群众勤勉工作,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埋头苦干、贡献突出的先进模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结合各自工作和成长经历,围绕立足岗位发挥才干,分享了各自在坚守信念的奋斗故事,为自贡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汇聚强大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总工会也将通过更多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大家坚守“忠诚、实干、创新、奉献”的主人翁精神,矢志不渝地追梦、筑梦、圆梦,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人生光彩。

  四川省劳动模范郑伟:这枚沉甸甸的奖章是对我24年焊接生涯的奖励,更是鼓励广大一线工人立足岗位,苦练技艺,为促进中国制造业升级发展的鞭策。360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有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就一定能够在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

  四川省劳动模范徐代宏:作为一名建设者,我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我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以身作则、深入一线、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四川南向大通道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

  四川省劳动模范罗八一:备受鼓舞又感责任重大,今后也将以此荣誉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团结带领电信公司干部员工,积极投身自贡市地方经济建设,大力拓展5G、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应用,让广大人民群众畅享信息新生活,为实现再造产业自贡,重塑盐都辉煌贡献电信力量!

  四川省劳动模范陈万洪: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一直热爱我的工作,能立足岗位成为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领头人,促进村民致富增收,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工作,我也特别有干劲。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挑重担这段话也一直成为激励我带头将荣县鼎新镇西堰村建设成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不懈动力。

  四川省先进工作者邱桂刚:获得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的鼓励,更是对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对自贡市卫健系统、对整个自贡市的肯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全国人民共同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当前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这种抗疫精神带到党和国家的复兴伟业中去,把劳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处处发挥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凝聚治蜀兴川的磅礴力量,在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中建功立业。(自贡网记者 李秋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