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家庭教育观辩论赛收官 上万个家庭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

2020年12月05日10:19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自贡家庭教育观辩论赛收官 上万个家庭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

12月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共商新时代家庭教育观”自贡家庭教育观辩论赛收官之战在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举行。

本次辩论赛围绕“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这一重要话题,由四名家长与四名初二学生进行对辩。双方辩手准备充分,你来我往,据理力争,把整场辩论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本届辩论赛由自贡市政府妇儿工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在为期三个月时间里,共推出6场精彩辩论赛,辩题涉及网络、手机、早恋、信仰、家庭教育方式等社会热点,辩论形式多样,有学生互辩、学生与家长互辩以及家长互辩。辩手们既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的学生,也有来自教师、公务员、律师、私营业主、企业员工、出租车司机、家庭主妇等各行各业的家长。每一场辩论赛都精彩纷呈,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陈词精辟,理论有据,探讨社会话题,感悟家庭教育,抒发心底心声,引发家长和孩子们的强烈共鸣,吸引了上万个家庭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下一步,自贡市妇联将持续把家长和儿童的需求作为家庭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解决家庭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开启成自渝家风家教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家庭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机制。(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