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张山与大学生一起为成都大运会鼓劲加油

2020年12月05日07:3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奥运冠军张山与大学生一起为成都大运会鼓劲加油

  12月4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纸鸢书院、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纸鸢书院读书分享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迎大运点燃青春活力,爱成都共建公园城市”为主题,特别邀请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射击名将张山与现场大学生们进行分享。

  第25届奥运会的双向飞碟比赛在巴塞罗那举行,张山打出了225靶223中的好成绩,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作为地道的“川妹子”,张山积极参与到了成都大运会筹办的全过程。

  活动现场,张山系统讲述大运会的历史,重温成都接旗那不勒斯的激动时刻,讲述幕后故事,介绍成都大运会目前的准备情况。在分享自己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后,她还激励在蓉大学生积极参与这场大运盛会,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蓉耀青年活动沙龙”环节,张山和来自蓉耀青年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专家顾问、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生态规划处处长温坤,以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等学校的蓉耀青年宣讲团学生代表,围绕“‘爱成都迎大运’——世界有约青春由我”主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现场学生还围绕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城市营销、场馆建设与惠及市民的健身工程”、“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曾琦)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