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中小学生有了自己的足球联赛

2020年12月04日07:1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省大中小学生有了自己的足球联赛

  四川省大中小学生有了属于自己的足球比赛。12月2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日前已经在全省范围铺开,将有超过万名四川省大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这也是四川省迄今为止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训练水平与竞技水平而创新举办的一项赛事,今后将根据赛事举办情况,每年举办一届,力争成为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的传统赛事。“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主要面向四川省中小学(包括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在籍学生,分为中小学组和高校组,其中中小学组分别设置小学、初中、高中男女组共6个组,高校组设置专业组、校园组以及高职高专组共3个组。其中,中小学6个组别分别在成德眉资、川东、川南、川西、川北5个分赛区通过单淘汰赛决出比赛名次,各赛区冠军队汇聚成都、绵阳进行总决赛;高校组将在川南和川北两个分赛区采取单淘汰制决出比赛名次,最终由各赛区冠、亚军队采取主客场制角逐总决赛。中小学组选拔赛已于11月30日前完成,分区赛将于12月10日至13日举行。高校组分区赛将于12月2日至20日举行。中小学组、高校组总决赛将于12月21日至26日举行。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引领,全面拉开四川体教深度融合序幕,打造全国领先、独具特色的足球体教深度融合的“四川模式”,形成独特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四川省足球水平和影响力,为实现“足球强省”战略打下坚实基础。(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