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体育是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是世界交往交融的桥梁纽带

2020年12月03日12: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体育是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是世界交往交融的桥梁纽带。成都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就是要用体育涵养奋进精神,以赛事营造美好生活,让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推动成都走向世界。”

——11月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对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工作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关键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着眼长远、前瞻布局。”

——11月9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与成都电子科大共同争创国家实验室、建设国际教育园区等工作。

“要以举办成都大运会、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加强环境整治、拓展服务功能、深化场景营建,高质量打造水源涵养区和水生态文明示范区,让市民游客在这里找到城市记忆、体味品质生活。”

——11月10日至1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专题调研了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工作。

“上海是长三角的核心城市,成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极核城市。两座城市同处长江经济带,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节点。成都与上海深化区域合作,携手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将有利于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优势互补。”

——11月24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又率队专程来到对标学习的城市上海,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成都“十四五”发展、2035远景目标以及2050发展战略的意见建议。

“沧海横流显砥柱,疫情如火炼真金。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各条战线、每个战场都涌现出许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千千万万成都人民风雨同舟、‘宅’家抗疫,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