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社保个体缴费热点问答了解一下

2020年12月03日13: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3日电 (袁菡苓)“社保核定、税务征收”个体缴费本月几号扣款?养老和医疗为啥没一起扣?今日,成都人社局官微就部分个体缴费热点问题进行解答,赶紧了解一下!

1、个体参保人员本月什么时候银行代扣?

据了解,本月税务部门对个体的批扣时间1215

2、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为什么没有一起扣款?

社保费移交税务征收后,因养老和医疗缴费金额分别通过省社保平台和省医保平台推送绐税务部门征收,因此税务部门分别对养老和医疗进行扣款。

3、为什么11月的社保费没有扣款成功?

可能存在以下情形,导致扣款失败:

一是代扣银行账户余额不足,导致扣款失败。建议在扣款前存够两个月的社保费用,次月将合并扣缴。

二是甶于银行校验失败等原因,导致部分代扣协议转换失败(非参保人账户扣款的、分别签订养老和医疗代扣协议的、原存折账号扣款的,均可能无法转换成功。建议缴费人通过“成都税务微信公众号完成信息核对、新签或修改代扣协议。

三是在成都税务原签订有城居代扣协议的,可能造成扣款账户为城居代扣账号。建议缴费人通过“成都税务”微信公众号变更账号。

4、社保费移交税务征收后,原代扣协议还有效吗?

税务部门承接原代扣协议,将原社保代扣协议转换为税银代扣协议。正常情况下,缴费协议从人社、医保部门移交到税务部门后,可以直接通过银行代扣。建议缴费人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渠道核对协议移交情况以及批扣标志是否为“费批扣”。

5、若当月扣款失败,次月会合并扣缴吗?

按“社保核定,税务征收”的模式,原代扣规则不变。即当月未扣费成功可次月一并补扣,因医疗中断超过4个月不能补缴,4个月内未扣费成功则不再进行批量扣费。

6、未签订代扣协议的个体参保人员,无法查询10月可缴费信息,咋回事?

未签订代扣协议的个体参保人员,应先到社保窗口或个人网上经办大厅进行缴费核定后,才能在税务缴费渠道查询到可缴费信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