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添打卡装置

2020年12月02日07:4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远洋太古里又添打卡装置

  市民打卡“时空之眼”

  营造富有科幻感的节日氛围,在这个冬季引领公众一道探索人与宇宙之间的关系……11月29日晚的成都远洋太古里热闹非凡,“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于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五件充满科幻感的艺术作品正式向公众开放。

  近年来,成都的科幻氛围更加浓郁,产业基础更加扎实。成都市明确提出规划建设“中国科幻城”,积极推动科幻创作以及包括游戏、影视、动漫等在内的相关行业走向全国前列。“此次成都远洋太古里特别邀请青年新媒体艺术家钱泓霖,以艺术化的创新手法展现宇宙的星河灿烂、光影流转。”成都远洋太古里方面表示,“成都远洋太古里与艺术家合作,旨在通过艺术作品耀动的光芒以变幻的节奏传递来自宇宙的‘问候’,也点亮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记者在位于漫广场上的“时空之眼”艺术装置前看到,该作品共有9条流线型凹槽,依随结构镶嵌18根幻彩灯带,并通过来源于慕尼黑天文台和NASA的开源太阳黑子数据驱动灯光实时变化。“庞大的数据从1818年一直记录到2019年,让人们站在成都远洋太古里的‘时空之眼’感慨历史漫长的同时,对深邃的宇宙时空心生敬畏。”艺术家钱泓霖介绍。

  除此之外,位于成都远洋太古里中里上的“无限之力”,通过700多个球形灯所组成的流动色彩,仿佛在夜空中展现宇宙的无穷无尽。

  而“平衡之美”“好奇之心”“想象之翼”三件作品也艺术化地诠释了宇宙中的平衡法则、黑洞和引力波的奥妙。据悉,“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期间,成都远洋太古里还将陆续举行“科幻漫游”分享会等精彩活动,让公众探索宇宙的奥秘。

  (成都日报记者 陈超)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