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先进单位”

2020年12月02日19: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2日电 近日,以“数智赋能 重构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蓉召开。会上,四川能投被授予“2020年度四川省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先进单位”,四川能投牟俊副总经理被授予“2020年度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领军人物”。

图为获奖奖牌。四川省能投宣传部供图

多年来,四川能投着力推进信息化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数智能投”为信息化建设总体目标,围绕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辅助经营决策管理、协同办公管理、党建管理、宣传管理等方面,建设了一批满足业务需求、解决管理痛点的信息系统,为全集团提供了一个集中运营的业务工作平台,实现了管理成本的降低和管理效率的提升。

同时,为积极落实四川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决策部署,四川能投于2019年12月26日出资10亿元组建四川省数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四川能投旗下全资子公司,数产公司以打造价值集群、引领产业资本、布控核心领域、构建数字生态为总体战略,以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和产业集群布局为依托,以EPC等商业模式创新为市场突破口,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关键环节投资为切入点,通过资本运营、资源整合、生态构建等手段,加快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在践行“数字四川”战略使命中,实现公司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增长。

未来,四川能投将持续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发展,通过信息技术在各业务板块的应用、渗透和融合,坚持数字赋能,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房金)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