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信贷组合拳

成都银行助实体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年12月02日19: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对公司而言,成都银行是不可或缺的好伙伴。”11月20日,成都成林数控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岚表示,自2015年与成都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公司每一步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成都银行的助力。尤其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一度遭遇流动资金短缺,成都银行及时高效的资金支持和主动提供的延期还款政策不仅充分缓解了企业之困,还为下半年打出漂亮的销售“翻身战”奠定了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成都银行大力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积极运用各种金融政策和工具“应投尽投”,助力实体经济。同时,对符合政策的普惠小微贷款,主动提供贷款延期还款服务,通过“应延尽延”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减收影响,充分发挥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的巨大作用。

注活水 垒筑资金池与企业共成长

位于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园的成都成林数控刀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数控刀具独立研发、生产、应用、销售、培训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成都银行的贷款支持伴随了公司的成长和发展”,据王晓岚介绍,2015年12月,成立3年多的成林数控在经营上进入瓶颈期,“我们和成都银行的合作关系就是在这个关键时刻建立起来的”。自此成都银行开始通过发放贷款为企业注入流动资金。

经过5年的良好合作,成林数控与成都银行的合作力度逐步增加。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成都银行的原贷款金额从20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得益于及时的资金支持,成林数控销售收入一路高歌猛进,从最初的2300多万元快速增长到2019年的7300多万元,短短7年多时间内创造了累计三个多亿的销售收入,同时实现了国内国外市场双发力,产品成功出口到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印度、泰国、肯尼亚等国家,2019年进出口业务突破100万美元。

支持延期还款 为企业争取资金与时间

2020年伊始,就在成林数控驶入发展快车道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截断了企业正在描绘的快速增长曲线,“工厂无法按时开工,产品无法按时交货,出口业务几乎为零,应收账款也无法按时收回”。

雪上加霜的是,一笔贷款即将到期。随着还款时间临近,成林数控面临严重的流动资金短缺困境。王晓岚表示,在了解企业难处后,成都银行工作人员没有着急催收,反而主动伸出援手,为公司宣导延期还款的金融支持政策,并主动协助办理,“这个政策为公司争取到了宝贵的资金和时间支持。”

成都银行工作人员宋建峰表示,今年疫情期间,政府和相关监管机构出台了很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政策,在得知成林数控刀具贷款即将到期面临流动性紧张的情况后,该行严格执行人民银行的延期还款政策,主动为企业办理续贷,王晓岚表示,“只用了3天,我们的贷款就完成了续贷”。

目前成林数控已走出疫情困境,虽然今年出口业务受到较大的打击,但受益于充足的现金流,公司抓住国家发展政策,沉下心发展国内市场。截至目前,成林数控销售合同相比去年同比增涨 15%,打出了一场完美的翻身仗。

创新产品落实政策 持续供养输血纾困中小企

事实上,为成林数控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只是成都银行今年以来扶植、协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缩影之一。

为给企业纾困,加速经济尽快复苏,今年以来,成都银行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持续为中小微企业“供氧”“输血”。今年4月,成都银行率先在全市开展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主动将各项惠企惠民政策传递到中小微企业之中,让符合政策的中小微企业由此受益。

在资金支持方面,成都银行细分行业,在文化创意、工业制造以及高新技术等行业领域梳理出中小微企业服务白名单,并提升了商贸物流、住宿餐饮以及传统制造业企业等吸纳就业重点行业企业的贷款支持覆盖率。通过创新升级“文创通”、“科创贷”和“壮大贷”三大产品,成都银行主动提升风险分担比例,按照“应投尽投”的原则,让大量小微企业获得了宝贵的资金援助。

在还款支持方面,成都银行积极认真落实人民银行要求,对于今年6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按照“应延尽延”原则,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在实际操作中,成都银行充分运用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3个工作日的还后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来降低企业周转成本,全力帮助广大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提升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覆盖力度。

未来,成都银行将持续发挥好经济“助推器”和金融“稳定器”的担当作用,持续服务实体经济,持续落实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递交出让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更加满意的金融服务新答卷。(房金)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