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精准帮扶显真情 健康体检暖人心

2020年12月01日13:25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红原:精准帮扶显真情 健康体检暖人心

  “血压有点高,平时一定要按时吃药啊!”在红原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现场,永嘉人民医院医生陈赛丹给扎西王修测量完血压后再三叮嘱道。

  陈医生是此次对口支援红原干部职工体检的专家之一。为做好2020年全县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红原县人民医院依托对口支援单位永嘉县人民医院、永嘉县第二人民医院、永嘉县中医医院、永嘉县妇幼保健院、桥头镇中心卫生院、桥下镇中心卫生院、东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组成体检专家组,为红原县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1月9日体检工作正式开始以来,专家们克服高原反应,坚守在体检的各个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深深温暖着每一位体检人员。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对口援建红原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单位,这次来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这样大型的体检活动。专家团队有泌尿外科、肛肠外科、胸心外科、呼吸内科、放射科、超声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希望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红原县人民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把红原县的医疗保障和体检工作做得更深、更好。”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赵雄飞这样说道。

  退休老干部徐落说道:“我今年专门回来体检,一是因为方便,二是因为放心。现在不同以前,医院的各种医疗条件、实施设备、服务质量都越来越好,再加上有来自绵阳、浙江的专家医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有这么好的体检机会,真心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干部职工,特别是我们这些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卡卓!”

  近年来,红原县依托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各项工作的深度推进,升级医疗软硬件设施,逐渐丰富医疗卫生服务内容;与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单位,培养当地医疗人才队伍;补足科室建设短板,加强县级人民医院大病救治能力。多方努力下,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三年来,参加干部职工体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援建医生共计52人次。(红融媒记者 周瑶 泽郎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