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千亩蔬菜基地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2020年12月01日13:19  来源:阿坝日报
 
原标题:壤塘县千亩蔬菜基地 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日前,壤塘县尕多乡瑟谷村举行土地流转租金发放仪式,118户群众尝到了蔬菜基地带来的“甜头”,满满的收获感让群众乐开了花。

  “今年,我们村共获得497250元的土地流转租金,平均每户增收4200余元。”瑟谷村第一书记何金兴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年初,壤塘营顶山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壤塘县瑟谷村流转土地1105亩建起“千亩蔬菜基地”,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村民们除了每亩每年有450元的租金外,每年还能在基地务工6个多月。该基地在解决瑟谷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同时,让荒地得到充分利用,成为该村脱贫奔康的新路径。

  “以前我也种蔬菜,但没有什么收入。现在,我将土地租给基地收取租金,还在基地打工学技术,按月领工资。”瑟谷村村民夺尔基特告诉记者。

  近年来,壤塘县依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优势,大力发展高原蔬菜种植业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让卓斯杰 尼玛初 阿坝日报记者 泽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