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多措并举开展“2020 网剑行动”

2020年12月01日13:19  来源:阿坝日报
 
原标题:我州多措并举开展 “2020 网剑行动”

  为严厉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落实电子商务经营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着力营造竞争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从11月11日起至12月底,阿坝州采取多项举措,联合开展阿坝州“2020网剑行动”。

  强化依法管网力度。集中治理电商平台,落实审查核验责任不力及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知识产权侵权、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网络市场突出问题,从严查处疫情常态防控期间的非法“网络直播带货”、涉网侵犯“净土阿坝”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

  强化以网管网力度。采取购买网络定向监测及电子数据取证服务的方式,运用大数据技术抓取全州范围内涉网经营主体数据,在网络市场相关行业或领域开展网络定向监测,筛查涉网违法线索,固定电子证据并出具具有司法效力的电子证据报告。

  强化协同管网力度。调整完善阿坝州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进一步健全网络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协同推进对网络市场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的分析研判和线上监管执法工作探索,切实加大对跨区域网络案件查办的协调力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