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坚定不移抓项目 奋力打好“收官战”

2020年12月01日09:35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坚定不移抓项目 奋力打好“收官战”

  日前,华蓥市11月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通报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该市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1.9亿元,增长0.8%,增速实现“扭负为正”。

  华蓥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增速“扭负为正”,华蓥市坚持定期召开全市经济指标调度和经济形势分析会,组织相关部门分析研究最新情况,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基层。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助推器”。华蓥市坚持市级领导带队到华蓥市人民医院迁建、华蓥山梨花猪种养循环基地、新建高兴站货场、溪口镇烟囱堡石灰岩矿、七彩江岸湿地休闲旅游二期等项目现场,开展“一线指导、一线协调、一线办公”,按照“一项目一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督促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入库。

  同时,华蓥市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助企纾困,优先保供四川谦宜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线、西部硅谷等67个重点项目的砂石、水泥、钢筋等原材料,促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支撑该市投资增长。

  为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下一步,华蓥市将分领域对在建项目和即将开工项目,列出项目计划清单。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一研究,加快推动S406明月渠江大桥、S406华蓥明月段道路工程等6个未开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开工。

  此外,华蓥市还梳理了该市明年一季度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提出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入库时间建议,进一步推动市级领导加强一线督导,各责任单位督促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达到入库条件,按期入库。(游青 记者 康建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