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收官战

2020年12月0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十四五’时期是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的关键五年,我们要精心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重点,科学制定长远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通过‘十四五’规划明确南充发展方向、引领南充未来发展。”

1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南充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精准施策,着力营造安静平静清静的良好环境。要坚决把社会大局稳定好,着力抓好政治安全,坚持属地管理、专群结合、一人一策,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着力抓好社会治安,坚持高密防控、高效打击、高威震慑,确保不发生重大恶性治安和刑事案件;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不动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好,坚持‘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总要求,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收官战。”

11月26日上午,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南充市赓即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平安南充建设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必须抓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投资总驱动、项目主抓手,始终围绕项目转、盯住项目抓、扭住项目干,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千方百计求突破。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发展,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经济的增量,高坪区一次性开工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120亿元,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向高坪学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建设、抓大建设,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希望大家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迅速掀起冬季项目攻势的热潮高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一批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精心谋划好明年的项目,搞好项目跟踪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入‘笼子’、进‘盘子’。要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要素保障,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工作量、投资量、实物量,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27日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南充在高坪区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并宣布:南充市参加四川省2020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