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组合拳” 让河(湖)长制“有名”更“有实”

2020年12月01日14: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城,因校而兴;校,因城而盛。组建成立20年来,在历届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西南科技大学实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西南科技大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的路子越走越好,办学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11月3日,绵阳市与西南科技大学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出席并讲话。


  ——“要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质量管控各环节,确保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11月4日,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前往“引通济安”工程2#支洞、开茂水库大坝等处,督导“引通济安”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河(湖)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动态全面掌握河湖管理状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级河(湖)长制办公室要履行好统筹、指导、协调、督导、考核等职能,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各级河(湖)长制组成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抓共管、协同联动,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组合拳’,让河(湖)长制‘有名’更‘有实’。”

  11月6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刘超主持召开绵阳市2020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暨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


  ——“本次评选的道德模范,以平凡中的伟大、平常里的崇高,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展示了绵阳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绵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扬的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他们的先进事迹,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绵阳,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新时代绵阳最可爱的人。”

  11月11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绵阳市“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举行,隆重表扬第五届绵阳市道德模范和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最美绵阳人物”。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刘超出席并致辞。


  ——“衷心希望挂职干部把绵阳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中国社科院的好思路、好点子、好作风、好资源带到绵阳来,把学科建设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运用到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共同见证、参与支持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绵阳科技城建设。希望中国社科院继续关心绵阳、支持绵阳,将更多的优秀干部选派到绵阳来,将更多社科理论成果转化到绵阳大地;把绵阳作为中国社科院干部队伍实践基地,把绵阳科技城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作为中国社科院学科研究的鲜活样本,共同推动中国社科院与绵阳的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绵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社科院干部在绵挂职锻炼,为大家开展好工作、充分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1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绵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并讲话。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崔建民,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乾华出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刘超主持。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