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铁牛” 辛勤耕耘无倦悔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技术主管黄海生先进事迹

2020年11月26日21: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黄海生,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技术主管、助理工程师。他扎根一线近20年,勇于钻研业务,大胆技术革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先后荣获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 “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今年11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在四川广安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事就找黄生海”,难事、急事、突发事,找到黄生海,就是找对人了。在当地人看来,黄生海不仅仅是一个“随叫随到、能用好用”的通信技术工,更代表着他作为电信人的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企业精神。

20年来,黄生海从一名对通信行业懵懂的入职大学生成长为技术专家、华为资深工程师,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蜕变。进入公司以来,黄生海经历了电话、窄带、宽带、光纤……每一次技术的迭代变迁,都让他以掌握的技术优势“归零”。他在学习与实践中实现岗位成才;敢于担当,奋力推进转型;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

创新思路,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探索出近乎零投资的新方案,帮助酒店、宾馆、茶坊等聚类客户资费大量下降;灵活思变,开发出新型建网方案,既为企业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更盘活了传输资源,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一个个技术创新成果屡屡获奖,不仅解决了无数难题,更为政府、客户单位、企业节约上亿成本。

“即使再危险,我们应该往前冲。”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黄生海这种精神和榜样的力量,激励和感染着他的同事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行动,争分夺秒搭建起信息生命线。

“我们需要开通远程诊疗系统”“请安装并开通隔离病区病房监控摄像头!”“我们要启用新住院楼,要搬迁血透科到华泰医院”……从1月24日起,中国电信广安分公司陆续接到政府、医院等地的紧急网络支撑需求。1月26日,完成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接入华西医院远程诊疗平台;1月27日,成功完成华西对广安2例重症患者远程视频会诊的支撑,助力全省首例危重病人治愈出院;2月3日,全市7家定点救治医院全部实现5G+千兆光纤双覆盖,与华西医院成功对接,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疫情防控支撑作用,全面建立5G远程会诊绿色通道;为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实现基于公有云视频通信和“会易通”远程视频会议服务,全力保障广安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