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季度营收利润创新高

2020年11月25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小米三季度营收利润创新高

  小米集团昨天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实现收入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增长18.9%,屡创新高的整体表现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4660万台,收入达476亿元,同比增长47.5%,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3.5%。其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第三,西欧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首次进入前三名。

  在国内市场小米也是量价齐升,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9%,是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唯一正增长的企业。其国内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9%上升至12.6%,且是头部企业中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厂商。

  小米的互联网服务生态规模也在扩大。截至9月30日,小米智能物联网平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连接设备数达到2.89亿台,同比增长35.8%。

  小米表示,其全年研发投入将超过100亿元。而WIND数据显示,科创板公司2019年的研发投入总额为240多亿元。(记者 赵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