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大熊猫“良浜”顺利产崽

2020年11月24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24日电 (朱虹)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10时50分,成都旅日大熊猫“良浜”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该幼崽初生体重为157克,母子健康。

旅日大熊猫“良浜”顺利产崽。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供图

大熊猫“良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母亲是2000年7月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赴日本开展两国大熊猫国际合作的雌性大熊猫“梅梅”。今年6月,“良浜”与旅日雄性大熊猫“永明”自然交配成功,10月出现明显妊娠反应,11月22日凌晨破羊水,并在北京时间22日上午10时50分产下幼崽。这只幼崽是熊猫基地与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以来,在日出生的第17只大熊猫幼崽。

新生幼崽。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供图

受疫情影响,大熊猫“良浜”在交配、妊娠期、产崽期间,熊猫基地专家均无法前往日本开展各项工作。为保证大熊猫的生活、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熊猫基地的专家团队同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建立了良好的网络“云合作”工作机制,熊猫基地的专家团队利用网络远程与日方工作人员开展各项科研工作,双方通过这种“云合作”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确保“良浜”顺利生产,迎来了新的生命。希望这只诞生于疫情期间的熊猫宝宝,能在日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