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楼是古镇顶楼是公园 重庆这个15层楼的停车场走红网络

2020年11月24日10: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底楼是古镇顶楼是公园 重庆这个15层楼的停车场走红网络

停车楼外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尹建红 摄

从古镇到公园,你只需要开车从底楼绕到15楼,这是一种什么体验?近日,位于重庆大渡口区的一栋停车场因此又成了新晋网红。11月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就来打卡了这座位于大渡口区义渡古镇旁的15层螺旋式停车楼。

“这里的楼层设计不同于以往常见的建筑物的楼层设计,外观看似只有7层的它,每层楼实际上都有两层停车库。”在现场,停车楼项目经理陈宏璨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由于顶层仍在施工,所以目前可停车位仅限于1-14楼。”

停车场内部环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玮 摄

进入车库后,记者发现,为了规避双向会车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更便于通行,停车楼内车辆出入都采用单循环方式,上下车道分别采用不同的颜色,上行道呈黄色,下行道呈绿色。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出现方向错误的情况,也可以穿过任意一层停车库更改行车方向。

停车场内电梯及卫生间指示标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玮 摄

停车场内,每个车位上方都有对应的号码牌,大家可以通过记住楼层和号码牌的方式准确寻找到车辆。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每层停车楼的两端都设有直行电梯,一共6部。此外,该停车楼还提供了十分人性化的设计,每层楼都提供了卫生间,奇数层设有男卫生间,偶数层设有女卫生间。

据介绍,停车楼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共设有645个车位,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停车免费。“停车楼的建成不仅规范了景区停车,还上接义渡公园,下接义渡古镇,为游客的出行提供了巨大便利。”停车楼项目经理陈宏璨说。

(华龙网 记者 王玮 实习生 吴礼霜)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