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降温明显!医生教你这样防感冒

2020年11月22日08:13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降温明显!医生教你这样防感冒

  11月21日,四川盆地明显降温,成都街头已有不少市民穿上了羽绒服。根据此前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这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将持续至23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南部局地超过9℃。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曙光说,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天气变凉时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以及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

  为预防冬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要注意:一、保持室内环境空气流通吴清新;二、养成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三、到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地尽量戴口罩;四、保持适当的锻炼,增添衣服防止受凉,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吃营养丰富食品,保证足够睡眠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五、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等疫苗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 制图 赵海运)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