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温江逛花博!第二届成都国际花博会开幕

2020年11月21日08:0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周末到温江逛花博

  姹紫嫣红的花朵,造型各异的盆栽,难得一见的花木……11月20日,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花卉协会主办,成都市温江区农业农村局、成都三联花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成都国际花木博览会在成都市温江区开幕。

  本届花博会将持续至22日,花博会以“花开世界 筑梦蓉城”为主题,将开展花木产业发展与科技交流主论坛、全国花木产销供需对接与签约大会、成都花木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旨在探讨花木行业发展新方向、展示花木科技发展新成果,推介新产品、交流新思维、激发新活力。

  1

  117家花木企业参展 特设“抖音云上花博会”

  本届花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达2万平方米,吸引全国117家花木企业参展,花博会期间将举办时尚花艺展示、传统盆景技艺展示、园林花木相关企业的产品及风采展示。

  在花博会现场,一些少见的植物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比如一种黄澄澄的果子,果实底部有四五个突起物,看起来像动物的畸角。“这是乳茄,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黄金果。”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黄金果因果型独特,果色鲜艳,是一种珍贵的观赏果。

  现场还有一处“直播展区”,三十多名主播坐在直播区,向镜头前的观众推介着盆栽等产品。据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木货源由成都本地各个花卉公司提供,主播们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来做销售宣传。“传统的花卉销售是等着客户上门,但是直播可以把销售范围扩大,打通更多渠道。”

  据悉,本届花博会特别创新设置了“抖音云上花博会”版块,多名网红将深入博览会现场和花木产业基地,通过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等形式,助力宣传推广。同时,全球网友还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720度无死角线上观展,一睹成都公园城市美丽宜居新场景。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各花木主产区的联动,打响四川花木产业品牌,完善全国花木产区信息体系建设,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决定在四川设立工作站,并在花博会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2

  远销欧洲多国 年均销售和工程总额达50亿元

  花博会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荷兰康帕斯有限责任公司、誉川美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市温江区智诚怡景苗木专业合作社签署了《花卉苗木合作协议》。

  目前,成都已成为重要的花木进出口城市。成都花木交易所搭建起全国唯一的花木交易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临江花海现代农业园引进荷兰智能全自动温室大棚技术,打造高端花卉培育繁殖基地;成都花木(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园区将成为西部首个花木进出口检疫检验与培育基地。

  成都市温江区花木种植面积达17.3万亩,品种达1300余个,从业人员10万余人。温江花木产品销售已覆盖整个西部地区和环渤海圈、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并搭乘蓉欧快铁远销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花木产业经营主体年均销售和工程总额达50亿元以上。

  不仅如此,温江区充分发挥花木产业优势,以花木为生态本底,实施“都市农业+”行动,推动“农创农旅农养”融合发展。温江区打造环川农大知识经济圈,组建都市现代农业产研院,建成农高创新中心、中医大健康谷等孵化器,获评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服务示范区。同时,温江区实施“南店北厂”“前店后厂”建设,推动“园子变景点、园林变景区”,年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实现农旅综合收入13亿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